昼白

别关注,关注干什么。

『橱窗时间–3』魔王子×飞鹭

飞鹭闯进了厮杀圈,所有人都停下来看她。


飞鹭是死后以灵体穿越回魔王子被封印的时期,一路和他走过来的。她实在太善良,没有想过报复,只想让魔王子能做个好人。


但魔王子并没有心。这份感悟不是飞鹭体会到的,而是魔王子告诉她的。就在巨大的雕像上,在凿空的缺口中。


魔王子说完,就用惯常的似笑非笑的神情看她,好像下一秒就能听到什么笑话。可飞鹭只是捏住魔王子的衣角,小声说凝渊,我恐高。


飞鹭确实是恐高的,上一次站在高处好像还是和一页书一起的时候。算是上辈子了。


赤睛不太爱和飞鹭呆一块,或者说有了她这个借口,他反而能合理地独处。但飞鹭觉得赤睛亲切,经常往他面前凑。


有一回为了补充体力赤睛吸干了一片花草,惹来一声震惊的娇呼。赤睛头疼正打算吐点能量出来,就被飞鹭打断。


你继续。飞鹭真情实意地说。她好像成长了,又好像没。飞鹭剖析了原因,还是少死人比较好。


大概很久以后,飞鹭终于问当初为什么要建造那座雕像。


魔王子反问为什么要探究毫无意义的问题。


飞鹭说因为我知道你没办法堵住我的嘴,我当然要好好发挥自己的作用。


魔王子说请教一下空心菜为什么叫空心菜。


飞鹭看着魔王子,比划了一下大小,轻声说可是那个空出的位置刚好能装下我们两个。


飞鹭站在风口,狂风吹得她颤颤巍巍。她没有说些应该说的,只是认真地问魔王子,从茧里出来后,你为什么没有杀我?


魔王子盯着她,意味不明地笑,说着他是大善人,怎么会恩将仇报。


飞鹭得到了答案如释重负般朝魔王子走去,在众人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冲过去推着魔王子一起掉进了岩浆深渊。


魔王子也不反抗,死亡对他来说本是虚无,他本来就会死的。但无论何时何地的飞鹭都蠢得要命,她不该再死那么早的。


魔王子幽幽地叹息,准备逼出最后的魔力将人送走。


猝不及防,飞鹭抱住了他,抱得很紧,脸也蹭上来埋进他的颈弯,有滚烫的不止的泪。


体内长久灼烧内脏的邪火安静了下来。凝渊顿了顿,回抱住了她。


在这一刻,魔王子缺失的心终于补齐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