昼白

别关注,关注干什么。

『橱窗时间–4』公子开明×魔伶

哪有魔不愿意当魔的?有一次魔伶在御花园晒太阳唠嗑,身旁的婢女就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
魔伶问那你见过人吗?婢女摇了摇头,只在传说中听过,见过的想必只有魔世的大魔头!


魔伶说你看见个人都得是地位高的魔,这魔有什么好当的?婢女听不明白但还是会反驳,公主您就是尊贵的魔呀!


嗯,好像是这个道理。魔伶认真想了想,掌政公主的权力确实给她带来了不少便利。比如今天想赏个古玩,就有闻到风声的上赶着送,流水似的。


公子开明称这种现象叫做拍马屁。魔伶说比起我那还是你的原型更像马的。公子开明笑得很轻快。


魔伶看着公子开明的脸有些感慨,突然说那个时候我真的以为你是个人。


公子开明的长相与气质总是带着邪气,一般人很少会认错。


可魔伶见到公子开明的第一面,说的第一句话就是,你是人吗?


公子开明也好像想起了,说讲了那句话,我才看到你。在那之前,他的眼里是没有呼吸的。玄妙的通感说辞。


你知道眼球里是充水的,会呼吸才会窒息,会窒息才会漏水。公子开明一本正经地解释。


公子开明是不会漏水的。如果把魔形容成一座楼阁,公子开明就是用料最坚实的。可以用来避雨,却没有打开大门的钥匙。


玄奘有那把钥匙吗?


他来的时候孑然一身,有个背篓,噢还有禅杖。公子开明轻描淡写地说着古老秘辛,他的倾诉欲望向来是剥离感官的。于是魔伶很认真地听。


背篓里装了什么?换洗衣裳还有干粮。


那种程度也需要进食吗?也许是来扶贫。讲到这,公子开明忽然笑了一声。


魔伶心领神会,也笑了。比起不可考的玄奘,公子开明确实扶过贫的,由她单方面认证。


那个时候,我在想一个快死了的魔怎么还有心思问东问西。公子开明说。


魔伶说因为我知道我活下来了。她的王脉血统激活得不是地方,也没有魔教导过她如何应对。她就忍耐着撕心裂肺的痛楚,开始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
她总能看见两个太阳,但其他魔从来看不见。她就撑着头去看日晕,日轮,然后看见了公子开明。


你站在山头,高高在上的。魔伶语气带着不满。这时候她反而站在了山头,看着下方的公子开明,张开了双臂,像在拥抱群山。


公子开明问你要下来吗?


魔伶点头说我要下来。


公子开明说那就下来。


魔伶跳了下去,四肢舒展,砸进了公子开明的怀里。


如果我是纸鸢,我就会飞过山岭,飞越沉沦海。魔伶说。


但你是魔伶,只能飞入好心魔的筋斗云里。公子开明说。


魔伶说那现在就带我去。


公子开明问要去?


魔伶点头说要去。


公子开明说玄奘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。我也说带我去。


魔伶问你去了吗?


公子开明笑眯眯地说所以才遇见了伶伶喏。

评论

热度(5)